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大幅收跌,标普、纳指录得2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场对Facebook用户数据泄露的担忧引发科技股遭遇抛售。美联储即将宣布的利率决议为市场平添不安,投资者预计联储将采取更为激进的路径将货币政策正常化,提升借贷成本。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335.60点,报24,610.91点,跌幅1.4%。除波音外,所有成分股均收跌。
 
标普500指数收跌39.09点,报2,712.92点,跌幅1.4%。11大板块中,科技板块表现最差,跌去2.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37.74点,报7,344.24点,跌幅1.8%。
 
今年迄今,道指累计跌去0.4%,标普累计涨1.5%,纳指累计涨6.4%。
 
当日,Facebook股价录得近四年来最大单日跌幅,舆论对该公司将用户数据泄露给第三方哗然,社交媒体股、科技股受到拖累。
 
全球关注美联储动向!两日的政策会议后,市场预期联储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加息。加息会令股票等风险资产的吸引力下降。
 
此外,投资者本月一直对潜在的全球贸易战惴惴不安。对贸易摩擦的担忧再起之际,特朗普政府对中国采取鹰派的贸易立场,并推进对外国钢铁及铝征收高关税。
 
个股方面,Facebook大跌6.8%,创2014年3月26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Facebook引发第三方对用户个人数据使用的舆论风暴。媒体报道称,一家名为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分析公司曾在特朗普2016年大选时,在未获授权的情况下收集Facebook的5000万用户信息,用于投放政治广告。这是Facebook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数据泄露事件。
 
Twitter股价收跌1.7%,Snap股价收跌3.5%。
 
中概股涨跌互现,瑞思教育涨14.92%、乐居涨8.22%、猎豹移动涨8.11%。
 
迅雷跌5.79%、蓝汛跌4.44%、58同城跌3.96%、百度跌3.64%、阿里巴巴跌2.87%,京东跌1.82%。
 
当日,欧洲股市普跌,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日经指数收跌0.9%。
 
原油期货下挫,ICE美元指数下滑。黄金期货走高。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