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在最后几分钟回吐当日大部分涨幅,小幅收涨,此前媒体报道称联邦调查局突击搜查美国总统特朗普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的办公室。当日早盘,三大股指均大幅走高,特朗普及其他政府官员的言论令中美间贸易摩擦攀升的担忧降温。
 
道琼斯工业品平均指数一度上涨440点,最终收涨46.34点,报23,979.10点,涨幅0.2%。
 
标普500指数收涨8.69点,报2,613.16点,涨幅0.3%。标普当日的涨幅在尾盘蒸发,11大板块中,仅有6大板块收涨。医疗保健板块、科技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0.9%、0.8%。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35.23点,报6,950.34点,涨幅0.5%。
 
最近,三大股指波动加大。今年迄今,标普波动幅度达1%或以上的交易日是2017年全年的三倍。
 
当日收盘前,《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突击搜查了特朗普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的办公室,缴获了一些文件资料,其中一部分与向成人电影女演员托姆尼·丹尼尔(Stormy Daniels)汇款相关。报道出炉后,美股旋即下挫。
 
然而,当日早盘,美股上扬,原因是一些迹象显示,特朗普或软化在与中国贸易争端上的立场。
 
周末,市场乐观情绪升温,此前特朗普放言希望中美两国在贸易问题上达成协议。特朗普发布推特称:“中国将取消贸易壁垒,因为这是正确的做法。税收将是互惠的,双方将就知识产权达成协议。”
 
此外,政府官员也向媒体释放形势不会升级的信号。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表示,他预计“不会发生贸易战”。
 
不过,围绕这一问题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当地时间周一,特朗普再次发布推特,抱怨中美间不公平的汽车关税,称这是“愚蠢的贸易”。
 
“当中国产汽车出口到美国时,只需缴2.5%的关税。而当美国汽车出口到中国时,就要缴25%的关税。这是自由贸易吗?不,这听起来是愚蠢的贸易。持续了多年。”
 
个股方面,科技股全线走高。微软收涨0.6%,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涨0.8%,苹果收涨1%。
 
基因疗法生物技术公司AveXis股价飙涨82%,此前诺华宣布以87亿美元现金收购AveXis。
 
通用汽车收涨0.4%,此前大摩将该公司股票上调至买入。
 
投资者关注周四、周五开启的今年首个财报季。贝莱德、富国银行、摩根大通将公布财报。
 
中概股多数上扬,寺库涨9.53%、乐信涨8.56%、宝尊电商5.81%、人人涨5.20%、乐居涨4.46%、迅雷涨4.36%、京东涨2.14%、百度涨2.05%、阿里巴巴涨1.40%、
 
趣店跌8.59%、猎豹移动跌6.21%。
 
当日,亚洲股市收涨,恒生指数收涨1.3%。欧洲股市小幅收涨。
 
黄金期货小幅走高,涨0.3%,报1,340.10美元/盎司。ICE美元指数跌0.3%,至89.841。油价涨2.2%,报63.42美元/桶。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