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三大股指收涨,但较日内最高位回落,能源股下挫,当日下午晚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推特称,有关美国是否将退出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协议的决定即将公布。能源股早前一度跟随油价全线上扬,但在特朗普发布推特后涨幅收窄。中概股普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94.81点,报24,357.32点,涨幅0.4%。
 
标普500指数收涨9.21点,报2,672.63点,涨幅0.4%。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55.60点,报7,265.21点,涨幅0.8%。
 
当日,标普、纳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道指连续第三日走高。标普11大板块中,7大板块收涨。
 
特朗普发布推特称,将公布有关美国是否将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决定。该协议由奥巴马政府于2015年与伊朗达成。欧洲国家领导人敦促特朗普不要退出伊朗核协议。
 
与此同时,美国原油基准大幅收涨,但在电子盘交易中较高位回落。
 
全球贸易问题也受到市场关注。据新华社报道,5月3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与美国总统特使、财政部长姆努钦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共同关心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富有建设性的讨论。双方均认为发展健康稳定的中美经贸关系对两国十分重要,致力于通过对话磋商解决有关经贸问题。双方就扩大美对华出口、双边服务贸易、双向投资、保护知识产权、解决关税和非关税措施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在有些领域达成了一些共识。双方认识到,在一些问题上还存在较大分歧,需要继续加紧工作,取得更多进展。双方同意继续就有关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并建立相应工作机制。
 
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的官员在华盛顿会晤,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展开新一轮谈判。市场参与者预计各方理论上将于本月达成一项协议。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3月消费者信贷升3.6%。
 
个股方面,能源股早前一度跟随油价全线上扬,但在特朗普发布推特后涨幅收窄。雪佛龙股价一度上涨2.3%,最终收跌0.5%。埃克森美孚一度上涨2.8%,最终收涨1.1%。康菲石油收跌0.1%。
 
企业以及财报依然是市场关注焦点。目前,大多数标普500公司已公布一季业绩。
 
星巴克股价收跌0.5%,此前雀巢宣布以71.5亿美元先期款项获星巴克产品全球营销权。
 
健康护理技术提供商Athenahealth股价跳涨逾16.4%,此前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宣布将以70亿美元现金收购前者。
 
商业地产管理公司Gramercy Property Trust’s股价飙涨15.5%,此前该公司宣布将被黑石以76亿美元现金收购。
 
中概股普涨,中网载线涨9.28%,尚德机构涨9.07%,百世物流涨8.30%,陌陌涨7.55%,欢聚时代涨7.38%,兰亭集势涨7.04%,微博涨7.01%,点牛金融涨6.00%,世纪互联涨5.69%,宝尊电商涨5.02%,易车涨4.88%,新浪涨4.76%,趣店涨4.17%,搜狐涨3.68%,阿里巴巴涨3.42%,京东涨2.79%,百度涨0.86%。
 
聚美优品跌7.25%,蓝汛跌6.15%。
 
当日,欧洲股市走高,亚洲股市普遍收涨。ICE美元指数升至四个月高点,升0.2%,至92.779。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小幅收跌。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